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大学生不仅是环境的享受者 更应是环境的制造者

2018-09-22 13: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22日电(吕佳璐 记者 李岗)9月21日,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正式启幕,来自国内外15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蓉城,共商教育大计。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在主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当代大学新使命”的分论坛上表示:大学生不仅是环境的享受者,更应是环境的制造者。 

    

  分论坛现场。吕佳璐 摄 

  汪明义说:“在培养学生方面,我一直坚持一个理念,那就是‘课程+环境’。”他表示,学校里的课程大部分都相同,关键的差距就在于环境,要让学生既是环境的享受者,还是环境的制造者。 

  记者了解到,四川师范大学在构造环境方面提出了“十个一”,即一次总结;两封书信;三个场地(图书馆、运动场、学术报告厅);四个活动(社团活动、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每学期都会让学生在班内做总结,这个总结必须要精准、丰满,其实这就是在要求他们做的总结不能说谎,并且内容要多。”汪明义解释说,“学校还要求学生分别给老师和亲人写信,除了让他们学会感恩,还为了让他们在困惑时可以通过跟长者的书信交流中获得力量。” 

  “校风的形成跟每一个学生都有关。”汪明义如是说。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