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举行双创高峰论坛 为创客推开世界之门

2018-09-30 17: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30日电(记者 高琦)9月29日晚,“跃龙门论道”2018创新创业新格局高峰论坛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举行。 

   

  2018创新创业新格局高峰论坛会场。阎梦圆 摄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戎,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2018创新创业新格局高峰论坛现场来宾。阎梦圆 摄 

  自去年创业咖啡街区开街以来,迎来了无数创业者竞相入驻。在创业咖啡街区开街一周年之际,创业咖啡街2.0升级版--嘉会坊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作为充分融合科技创意+现代时尚理念的前沿街区,全新亮相的嘉会坊将会通过活力交流、潮流生活方式等体系打造文化时尚美丽街区,青年创业创新乐园,新西安的生活体验区。街区环境越来越优美,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助力创业者跃龙门。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致辞。阎梦圆 摄 

  顾海文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以来西安市吹响了“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集结号,制定出台了各项引才引智的政策,着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西安高新区以高标准、高定格要求自己,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打造国际创客会聚的创业天堂和投资热土。 

  此外,顾海文还表示,西安高新区始终将科技创新发展作为立区之本,加速人才资金科技项目在高新区的聚集,为推动产业升级、区域创新和经济转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资金人才优势,打造全要素的创业生态圈,培植创业文化、优化创业环境、构建创业平台、打造创业论坛、打造创业天堂,将充分利用现有优势统筹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构建以激励机制为要素的众创生态环境,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要素。通过不断优化体制创新,再创体制新活力,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凸显科技创新特色,用创新成果以及创新驱动新模式为高新区追赶超越,突破阻力释放活力、激发动力。 

   

  中小企业战略咨询专家牛创举演讲《中小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阎梦圆 摄 

  随后,中小企业战略咨询专家牛创举为现场来宾开了主题为《中小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大讲堂。牛创举在演讲中通过不同的案例重点强调了核心竞争力的概念及标准。“未来的竞争时代最大最成功的公司将是基于学习型组织的公司,要不断学习、深入学习来提升核心竞争力,从而使企业一步一步走向辉煌。”牛创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