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与周至县协同共建周至集贤产业园 打造区域协同发展新示范

2018-10-02 17: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日电(记者 高琦)9月30日,西安高新区与周至县签订协同共建周至集贤镇产业园合作协议。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周至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西安高新区与周至县签订协同共建周至集贤镇产业园合作协议会议现场。阎梦圆 摄 

  钟洪江在致辞中说,27年来,高新区的发展离不开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周边县区对高新区的支持。发挥对周边区县的辐射带动作用,对大西安建设的支撑作用,是高新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共建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积极贯彻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区域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也是高新区和周至县抢抓历史机遇、奋力追赶超越、谋求更大发展的有力举措。高新区将发挥优势,加大政策、资源、人才等要素的支持力度,通过“总部经济+产业基地”的模式,以绿色、高端的产业定位,高标准的项目准入机制,实施“标准地”供给,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举措,把集贤产业园打造成合作共建的样板园区、协同发展的新示范。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致辞。阎梦圆 摄 

  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表示,高新区是西安与西部高新技术产业的前沿阵地,是陕西省、西安市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高新区的很多做法、经验值得周至学习借鉴。双方此次合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带动周至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周至县将积极协同配合,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共同受益的原则,积极推进、全力保障园区建设。发挥五星级服务员、店小二精神,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协同发展的典范。 

   

西安高新区与周至县签订协同共建周至集贤镇产业园合作协议。阎梦圆 摄 

  西安高新区将围绕优势产业,与周至县加快推进产业对接协作和配套,不断拓展和延伸优势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同时,高新区和周至县将探索建立跨区域的利益共享、产业发展等机制,打造总部+基地模式的升级版,努力将周至集贤产业园打造成为“有主有辅、分工互补、联动发展”的一流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