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违 西安高新区打击甘家寨“种房子”

2018-10-02 17: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日电(记者 高琦)10月1日,西安高新区启动甘家寨社区三层以上违法建设租户的劝离工作,为下一步彻底拆除甘家寨社区范围内违法建设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以实际行动坚决推进西安市“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现场部署督导劝离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在现场看到,甘家寨社区范围内部分居民在原有安置楼上大量进行违法加建,极大影响区内生态、生活、生产秩序,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高新区铁腕治违,坚决打击甘家寨社区“种房子”。 

  据悉,高新区于两月前发布通知,要求违建加盖业主进行租户遣离,自行清拆。目前,甘家寨社区内部分在建的违法建设已实施清拆。当日上午,高新区多部门联动,分组入户,对甘家寨社区三层以上违法建设出租户入户发公告、劝离,并拆除违法建筑物门、窗。为彻底拆除甘家寨社区违法加盖、保障群众安全奠定基础。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为西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起示范作用,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清理整治的攻坚战。 

   当天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王海若在丈八街办与甘家寨社区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就如何实现社区业态升级,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和收入,征求村民意见建议,与村民代表一起谋划甘家寨村的未来发展,着力把甘家寨社区打造成为高品质、有特色,让群众得实惠的亮点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