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委员王升:重视社区教育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19-01-18 15: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月18日电(记者 孙勇 实习生 马存峰)社区是党和政府服务民生的重要构成,社区教育则是社区综合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在河北当前的社区综合治理体系中,社区教育并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为了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对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作用,2019年河北两会上,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升提出了高度重视社区教育的建议。 

 

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升。中国青年网 孙勇 摄 

  王升认为,社区教育提供的是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思想扶贫。河北乃至全国都存在着重视社区教育的文化、娱乐、养生、体育等功能,却忽视了社区教育所具有政治教育属性。只有将这两者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实现社区教育的教育功能最大化。 

  王升建议,各级政府将社区教育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当中,严格进行督导。建立各部门齐抓共管的社区教育管理体制,加大对社区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高校、税务、法院、政法委、宣传等相关部门主动参与社区普法教育,形成社区教育和普法宣传合力。 

  此外,还要加大对社区教育的支持力度。建议不断拓宽社区教育经费来源渠道,确保社区教育经费落实到位;县级以上政府统筹教育经费支持社区教育发展,确保社区教育经费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1元的标准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