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团省委、省学联组织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

2019-04-12 20: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12日电(杨海全 刘释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黑龙江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省学联九届二次全会与会代表和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于4月12日在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当天上午9时整,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对峥嵘岁月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对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杨海全 摄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英雄烈士默哀。默哀毕,四名同学托起两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团员青年们面向纪念碑肃立行注目礼,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原第四野战军某师31团警卫连507支队90岁老战士刘金亭讲授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并寄语青年。

  省学联和省“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在团旗下进行了激扬而坚定的演讲,发出了“铭记先辈遗志,铭记五四精神,唱响青春赞歌,追梦正当时”的新时代青年声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面对团旗,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铿锵的入团誓词回荡在烈士陵园的上空。

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杨海全 摄

  在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后,四名学生代表深情地朗诵了为本次活动特别创作的“青春礼赞”诗歌《新时代,奋斗正当时》。
活动在全体团员青年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步入尾声,大家依次瞻仰纪念碑,鞠躬敬礼,敬献鲜花,并用省学联九届二次全会代表从全省各地、各学校带来的土壤和清水共同为烈士陵园内的树木培土、浇水,并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依次瞻仰纪念碑,鞠躬敬礼,敬献鲜花。杨海全 摄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高文感受颇深,“庄严肃穆的‘仪式感’教育和‘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激励我们提高自身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高文说。

  据悉,从4月初到5月中旬,黑龙江省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动员青少年集中前往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地、纪念馆等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集中开展缅怀先烈、瞻仰致敬、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团旗下的演讲等祭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