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大一女生手绘15幅漫画记录军训时光

2019-09-17 10: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珑潆)近日,一组关于军训的漫画在四川农业大学走红。漫画记录了一位军训教官与他所带的“一营五连”的日常训练。可爱的画风、有趣的配文受到同学们欢迎。这些手绘出自于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大一新生梁舒彤之手。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官方QQ空间动态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珑潆 提供

  该漫画在学校社交媒体上一经发布,浏览量达3000+,转赞评论量达600+。网友“@超级无敌飞天大鲤鱼”感叹说:“天,这也太可爱了吧!”网友“@影月”直言要“海豹式鼓掌”。网友“@乔治”表示:“佩服得五体投地”。

  对于作品在学校社交媒体上受到广泛关注,梁舒彤表示很惊喜,“我从小就喜欢画画,有次和朋友聊天,觉得用图画记录生活应该很有意思,于是就开始用漫画‘写日记’,没想到军训期间创作的这组漫画会有这么多同学喜欢!”

  梁舒彤告诉记者,漫画创作非常花费时间和精力,所以她只会记录在她看来特别有意义或者有趣的事情。这次军训对她而言是很重要的经历,为此她进行了不少创作。

  翻开梁舒彤的速写本,军姿训练、防卫技能教学、操场拉歌、内务检查……普通的日常训练在梁舒彤的笔下显得趣味横生。

  记者了解到,四川农业大学每日军训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9点,除去每日军训任务,梁舒彤作为小班临时班委还需要处理班级琐事,为了作画她有时忙碌至凌晨2点。

  

图为梁舒彤的部分手绘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珑潆 提供

  “训练虽然枯燥,但每天还是会有许多趣事发生,教官们的‘金句’通常就是我们的‘快乐源泉’,这些细节都是军训很宝贵的瞬间,我想全部记录下来!”据统计,梁舒彤在军训期间共创作了15幅漫画,以及3张以教官形象为背景的明信片。

  与梁舒彤同在一营五连的黎娅表示很庆幸,“虽然我没有绘画天赋,但这些回忆都被记录了下来,还是以这么可爱的方式!”不少同学都将漫画图片保存在了手机里。

  谈及为何给教官创作漫画,梁舒彤告诉记者,在进行消防和地震疏散演练时,她偶然得知一位教官曾在都江堰参与过抢险救灾,当她问营长如果发生灾害他们是否一定会去救援时,营长回答她“拼上性命也会去!”

  梁舒彤来自福建,从未经历过地震的她在当时感触很大,“在四川这里,发生过很多灾害,我们的教官就比我们大几岁,在学校他们是教官,出了学校他们随时都会上前线。”

  

图为梁舒彤专为教官创作的部分漫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珑潆 提供

  在该校军训期间,四川内江发生了5.4级地震,梁舒彤表示,看到新闻报道中前去救援的官兵,觉得自己很有幸能与武警战士们朝夕相处十多天,便根据日常训练为自己连的教官创作了一组漫画,也为同营的其他连长制作了专属明信片。

  “我希望我的记录能让这些最可爱的人记住,在他们的服役生涯中有过这样的一段斑斓经历,也希望自己能成长为一个像教官那样将青春献给理想的人!”梁舒彤说。(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周宁、黎娅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