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工科男生拉10张横幅为班里女生庆生

2020-10-07 08: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刘敦宝 邱美玲 周子奇)男生排队拉起10张横幅,女生张婧从宿舍出来走到食堂,每经过一个横幅都能收到一句“生日快乐”和两束鲜花,然而,这不是电影情节……

  9月30日,安庆师范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的女生张婧迎来了自己的18岁生日,令她意外的是,班里的43名男生居然和自己的室友“串通”好,给她准备了一个大惊喜。

  

图为班级男同学拉横幅为张婧庆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梦君 张启强 房家瑞 摄

  当天下午四点半,张婧被室友叫出宿舍“拿东西”,但她走出宿舍迎接她的却是一大捧鲜花和五颜六色的礼花,一旁的同班男生向她大声地喊着“生日快乐”。

  在班里同学的陪同下,张婧从宿舍一路往食堂走,大约200米的路程,该班男生准备了10张横幅,每张横幅上面都有不同的祝福语,张婧每经过一处都能收到男生们的祝福和鲜花。最后,男生们拿着横幅组成了一支队伍到达食堂。

  “我真的非常羡慕,第一次见这么多人给一个女生过生日。”该校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的明晓梅在一旁看到了这一过程,她表示自己班的女生比较多,恐怕难以享受这样的“待遇”。

  在该班男生簇拥着张婧向食堂走的途中,不少路过的学生都被这一阵势吸引了,有的学生跟着庆生的队伍走到食堂去“沾沾喜气”,有的学生被这一气氛感染,也跟着该班男生一起喊“张婧,生日快乐”。

  “之前听说过给女生过生日是我们专业的传统,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会发现在我身上。我一点消息都不知道,他们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没想到才刚认识,男生们就能为自己庆祝生日。”张婧在食堂吹完蜡烛开始吃蛋糕后,还是沉浸在喜悦和惊喜中,她坦言,才开学十几天,还没正式上课,班里不少男生还不是太熟,他们能给自己办这么有“排面”的生日会很让她惊喜。

  

班级男生在食堂为张婧庆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梦君 张启强 房家瑞 摄

  据了解,该班共有43名男生和2名女生,为女生准备生日惊喜是该专业的传统活动。“我们准备得比较匆忙,但是大家都很卖力,每名男生都参与其中,整个过程进行地十分顺利。”该班的班级负责人张乐翔说,在他看来,举办这样一个生日会能够加强班级的凝聚力,给班里的女孩带来温暖和安全感。

  “致20级机械可爱的男孩子们:刚入学不久,大家还不太熟,平时交流也不多,今天超感谢大家给我的惊喜。”生日会结束后,张婧给班里的男生写了一封感谢信,在她看来,这次活动让她坚信自己的班级一定很团结,相信接下来的四年,班级会越来越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