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征兵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大学生携笔从戎奉献青春

2018-06-08 13:5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湘潭6月8日电(通讯员 崔宇航 黄文艺)又是一年征兵时,自4月27日湖南省2018年高校学生军训和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再度吹响青春“集结号”,继续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活动,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

  

退伍老兵何玮在帮助同学了解相关政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叶宇星 卢权隆 斯日古勒 摄

  在湖南科技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的大会上,潇湘学院献上舞蹈《最美迷彩风》,将战术动作和军营歌曲与舞蹈相结合。通过这样的艺术形式,将军人刚毅勇敢的风貌和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展现给台下观众,营造出浓厚的军旅文化氛围,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应征入伍。

  “舞蹈的开场很燃,战术动作像红海行动里的一样,舞蹈中糅合着军旅元素,尤其是他们的眼神又那么坚定,直接表现出了军人的那种气魄。”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团的许诺观看完舞蹈后这样说。

  潇湘学院的“潇湘之歌”即优秀学生报告会,每年都会推举一名优秀的退伍大学生,作为典型代表进行演讲,如:考研先进个人夏威,优秀军训教官殷泽梁等等。

  

应征学生正在积极填写报名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叶宇星 卢权隆 斯日古勒 摄

  报告会上,他们会讲述自己的军旅时光,分享自己退伍后的学习和工作心得,让更多的学生体会到他们从“大学生”到“大学生士兵”的蜕变过程,感受到他们在面临困境时坚定的意志力。

  潇湘学院学工办主任熊耀林表示,学院通过树立模范,更好地激励了学生投身军旅,可以让他们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

  在学校摆点宣传的过程中,潇湘学院的退伍大学生们穿上往日戎装,来到报名点为同学们解答入伍参军的相关政策,讲述自己的部队生活。进入用餐高峰期时,前去征兵点咨询的同学越来越多,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的退伍老兵何玮一下课便赶到咨询点帮忙,当别人看着宣传展板上露出疑惑的时候,他主动上前与他人交流。

  

潇湘学院在五四汇演中的节目《最美迷彩风》。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叶宇星 卢权隆 斯日古勒 摄

  在向别人讲述他当兵时的故事时,曾是武警特战队员的他,脸上总会带有一份骄傲。他表示,自己当初想去当兵时,还有点恋家的,情绪也不太稳定,多亏了老师及时指导。退伍后,老师也一直关心我的成长。我自己在部队也学到了许多东西。感谢部队,感谢潇湘。

  随着征兵工作的有序进行,潇湘学院报名入伍的热情高涨,且每天去报名点填表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

  

退伍大学生在优秀学生报告会上作报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叶宇星 卢权隆 斯日古勒 摄

  2014级通信工程一班的罗贤坤在填写报名表时说:“首先参军入伍是我从小的一个心愿,我相信每个男孩从小心中就有一个英雄梦,渴望着自己能够建功立业。再者,正好我今年毕业,政策又好,我自己又是学习通信工程,我相信部队建设需要通信专业方面的人才。”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