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师生走进医院 普及声乐知识

2018-06-27 11: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通讯员 夏旭)自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以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等多个门类的艺术工作者,奔赴各地深入基层,开展了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6月7日,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华北电力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新军来到回龙观医院,与医院大夫们一起分享艺术歌曲,普及声乐知识。

  据悉,王新军师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勇先生,他结合自己多年学习经验和个人体会进行示范教学,将自己总结下来的歌唱基础知识和技巧用简单、易懂、易学的方式耐心细致地与大家分享。

  讲座从唱法分类,气息,吐字,共鸣,情感,喉头位置,如何练习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逐一讲解,全程带领观众进行着互动和练声。讲到气息时,王新军与大家一起练习快吸快吐、慢吸慢吐、快吸慢吐、慢吸快吐,感受控制呼吸的感觉。关于吐字,他告诉大家要认真咬清字头、归好韵,在与大家一起打嘟噜、控制气息的同时,他教导学员们要感受歌唱中腰腹支撑的作用。王新军一边为学员们讲解,一边分享并教唱《在那遥远的地方》《鸿雁》《为你歌唱》《草原之夜》等艺术歌曲。

  “王老师的培训接地气又幽默,把一些声乐常识讲得通俗易懂。让我意识到气息的重要性,并学习到了几个训练气息的小技巧,通过王老师的指导,让我这业余选手知道了怎么去唱歌,并且怎样去把歌唱好,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歌曲,非常感谢!”回龙观医院的孟凡蕾医生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对王新军的指导给予了高度的好评。“经过王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我基本掌握了唱歌的方法,能够使自己的音量变大,嗓子不累。同时能够充满自信地完整演绎歌曲,表现力得到大大提升,更提升了自身的音乐品味。希望以后能够跟王老师多多交流!”赵晓彦医生表示此类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提升了自身素质,还可以带动社会一同学习进步,以后可以多多开展。

  本次分享讲座通俗易懂又不乏幽默,报告厅内时而响起高亢嘹亮的歌声,时而充斥着欢快爽朗的笑声。很多学员表示这是第一次现场感受美声唱法的魅力,与电视上的听觉效果完全不一样,美声唱法和艺术歌曲不再是阳春白雪遥不可及。讲座结束,学员们仍沉浸其中,意犹未尽,这不仅是王新军讲课风格和音乐艺术魅力的完美结合带来的感染效果,更是广大群众对艺术文化生活热切需求的体现,文艺志愿服务仍在路上。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