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艺术学院战“疫”: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1 09:45 来源:中国网

  当前,六安疫情形势严峻,皖西学院艺术学院为积极配合六安市防疫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细落实,全院上下一心,汇聚同心抗疫力量,为学生的正常生活和教学工作保驾护航。艺术学院党委始终遵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用实际行动昭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落实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艺术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筛查重点人群,部署核酸检测工作,督导线上教学,全方位关怀学生和教工。党员教师主动站出来,担当志愿者,成为抗疫战场上的一面面旗帜。4月7日晚,学院党政领导和学工队伍第一时间驻守学校,值守在抗疫第一线,陪同学生共克时艰。同时,各班级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共同学习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强调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介绍科学防护措施。

   

  组织有序、筑牢防控屏障 

  自疫情暴发以来,学院已有序组织学生参与多轮核酸检测,同时,为了缓解学生对于疫情的恐慌与焦虑,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和专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发挥“领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实行院领导联系班级制,组建“学院-辅导员-班级-宿舍”四级疫情防控网络,了解在校学生心态,有针对性的疏导学生情绪问题,坚守校园,为校园封闭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坚守阵地、志愿服务护航 

  为应对疫情,学院班子成员和专职辅导员全员坚守、随叫随到。他们不仅化身维护宿舍秩序的“安全员”、引导核酸检测的“组织员”,还利用个人微信、QQ群等为学生传递正能量,增强学生们的抗疫信心。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师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更有普通教师在学校志愿者招募中积极报名贡献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张丽萍,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顺庆,党委副书记陈双梅,积极参与学生封控区宿舍值班值守,不辞辛苦,带头通宵值守夜班。校园巡逻、宿舍值班、社区登记、食堂饭菜配送等,党员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何子凤老师在清水河街道柏庄春暖花开小区岗亭招募志愿者时,踊跃报名,成为一名防疫服务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我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依旧会有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我仍然会挺身而出,化作一缕星光,汇入到全体志愿者的星河之中,释放出璀璨的光芒!”

   

  广泛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正确引导,传递正能量。疫情给学生带来了焦虑与压力,封控管理给学生带来了无助与恐惧,各级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每日线上关怀,缓解学生心理焦虑症状。分享线上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耐心解答学生的困惑、利用学院团委公众号发布“疫情心理健康指南”等,帮助广大师生做好心理调适、缓解压力、疏导情绪。同时广泛宣传,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国家、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使学生们对打赢这场战“疫”充满信心。

   

  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及时安排部署防疫抗疫、教育实习、毕业论文等工作,确保抗疫和教学两不误。目前,艺术学院已开展线上课程48门,共1128名同学参与线上教学。受疫情影响,学校暂停各类线下校园宣讲与招聘活动,鼓励用人单位通过网络进行招聘,以在线测评、视频面试等形式对毕业生进行考核。并组织毕业生就业培训线上讲座,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网络招聘信息,鼓励学生以网络投递简历,网络视频交流的形式进行工作面试。

  以“艺”抗“疫” 、发挥专业特长 

  艺术学院学子用艺术作品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进一步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以笔墨的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每幅作品都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与冲击力,彰显了艺术学院学生在疫情面前展现的专业认知和社会担当。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