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质供应链 苏宁拼购力求实现产地直采,为消费者实现生鲜自由

2019-05-23 13: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近年来,中国小龙虾产销量不断增长的趋势,形成一股小龙虾经济热,吸引众多商家的目光。随着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对小龙虾的品质越来越关注,高品质离不开好产地,苏宁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严格甄选小龙虾优质生产源头,力求实现产地直采。

  严格甄选产地 苏宁拼购牵手荆州礼小龙

  荆州有“中国小龙虾第一名城”洪湖,更有受到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保护的闸口小龙虾。苏宁拼购在荆州建立的小龙虾合作基地,位于天然淡水湖区荆州江陵县三湖农场,4000亩基地水质清澈见底,达到国家二类水标准。

  众所周知,优质小龙虾的生长条件极为苛刻,温度、湿度、水质缺一不可。据了解,荆州地处北纬30度,植被覆盖率达28%,气候条件和水环境都非常适合饲养小龙虾。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小龙虾养殖总产量为190万吨,湖北省产量为90万吨,而单单荆州就贡献了57万吨,小龙虾的总产量占到了全国30%,可以说,平均我们每吃三只小龙虾,就有一只来自湖北荆州。

 

  湖北荆州工作人员捕捞小龙虾

  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向记者透露,之所以选择荆州礼小龙,一方面是“湖北荆州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千湖之省,百湖之市”;另一方面,“我们通过湖北省的农业协会和水产协会了解到,在荆州,礼小龙这个品牌对自己有一个比较高的定位,它想在整个龙虾的业态里做一点不一样的事情,所以找到了他们。我们想到的小龙虾,可能是‘脏’‘低端’这样一些不好的标签,而苏宁拼购想要做的是好的生鲜,想在生鲜供应链里做高端的食材,想把这样的食材呈现给全国的消费者,助力餐桌自由以及生鲜板块的自由”。

 

  拼基地小龙虾五谷虾粮

  除了优越的地理位置,荆州小龙虾养殖加工上也极具专业化,采用"虾稻共生"的绿色纯天然模式饲养小龙虾。此外,拼基地的小龙虾全部投喂五谷原粮纯生物发酵饲料,不含任何抗生素、添加剂。优质的生长环境和绿色喂养方式大幅改善了小龙虾生长性能和虾肉品质,这使出产的小龙虾肉质只只肉多黄满、紧致细嫩、口感Q弹爽滑。

 

  湖北荆州礼小龙小龙虾

  正是凭借其小龙虾独特的品质和产业规模,湖北荆州礼小龙基地吸引了苏宁拼购的目光。张奎表示,苏宁拼购荆州小龙虾合作基地,将通过苏宁拼购强大的平台资源支撑,让小龙虾在全国范围内直产直销、快速流通,并通过特有的冷链保鲜技术确保用户收到活蹦乱跳的鲜活小龙虾,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烹饪,感受生活乐趣。

  此外,苏宁的小龙虾采购网络还遍布了江苏、广西等几个中国小龙虾主产地,为消费者包下了中国小龙虾江湖。苏宁在争取为消费者提供多种类、高品质的小龙虾道路上不断前进。

  打造优质供应链 苏宁为消费者带来品质生活

  源产地直采保证了小龙虾的质量,但要在最短时间内将产品配送至消费者手中以保持新鲜度,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则离不开苏宁打造的供应链。

  2019年初,苏宁拼购围绕产地直采的核心战略发布“包山包湖包海”计划,以拼基地的形式在各大主产区落地运营,通过与产地农户直接签约的方式,承包下大片专供基地,实现产品直接从产地到苏宁拼购。

  同时,苏宁冷链仓通过冷媒的科学配比、保温包装的升级、重新优化配送路线,以及新建的前置仓等举措,大大提升了物流效率。苏宁还启用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46个冷链仓,直接辐射城市达179座,采用航空运输——线上下单最快半天到达,线下下单最快半小时到达,保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每一只虾都是鲜活的。

  苏宁打造的优质供应链,不仅缩减了供应链路,节约成本,增加了农户收入;还可以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商品、更好的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升级。

  “目前,仅看礼小龙这个品牌的销售,在我们平台上,订单量最大的区域是湖北湖南一带,同时,在最边缘的新疆和西藏也出现了订单,这表明,我们苏宁拼购的影响力已经到达了我国的边疆地区,我们将会把更好的食材输送给边疆的同胞们。” 张奎自豪的说道。

 

  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

  为彻底打消消费者后顾之忧,张奎还介绍了小龙虾的“三赔”原则:“死虾包赔、重量包赔、坏虾包赔。在活虾方面,苏宁每盒多放三只虾,每只小龙虾的重量不足就可发起双倍赔付;在熟制虾方面,我们承诺如有质量问题48小时内联系客服即可获得赔付。”

  至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小龙虾价格问题,据悉,苏宁的价格比市面上普遍要低25%-40%。如4-6钱的熟制虾:苏宁价29.8元/斤,而市面上要卖到37元,便宜将近四分之一;6-8钱的熟制虾:苏宁价36.8元/斤,市面上则要卖到58元,便宜将近一半价钱。以前购买一斤小龙虾的钱,在苏宁易购不仅可以买到更多,还能买到更好。

  此外,苏宁还以苏小团社区团购形式形成家庭式、社群式、场景式、社交式新消费,在线上以苏宁易购为平台、线下以苏鲜生为场景搭建起全业态全渠道的购物场景。在小龙虾经济热潮下,苏宁为消费者包下小龙虾"江湖",打造优质小龙虾供应链,在价格一路飙升的小龙虾市场依旧为消费者提供实惠的价格,再一次重新定义行业能力,为拼购行业的品质正名。

  未来,相信苏宁拼购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生鲜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