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子寻觅先人足迹 争做时代青年

2019-07-16 11: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16日电(白玉清 记者 任洁)7月6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经学院“观察兰考历史先锋队”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观察兰考历史先锋队”到达东坝头。白玉清 摄

  九曲黄河的最后一弯--东坝头,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来到这里,入眼便是“毛泽东视察黄河纪念亭”。双重檐,宝盖顶,上嵌黄色琉璃瓦,亭上正中东西两面镶汉白玉“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庄严肃穆,气势恢弘。进入纪念亭,正对黄河大转弯的青石碑屹立在纪念亭的正中间,“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九字,透露出沉稳与豪迈。

  实践队成员庄严宣誓。白玉清 摄

  纪念亭前,队员们面向纪念亭庄严宣誓。随后,队员们宣读了“习近平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的重要指示”。黄河滩上,队员们合唱了歌曲《黄河大合唱》。

  队长为队员讲解兰考发展概况。白玉清 摄

  近六十年的时光碰撞,让队员们深有触动,纷纷发表了对于兰考社会经济发展的看法。昔日的风沙漫天之地已是一片片绿洲,昔日的贫穷落后已是富足繁荣。

  “在实地体验中感受兰考的发展变化,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这些变化来源于党的英名领导,兰考人民的艰苦奋斗,更有全国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实践队的队长感触颇深。

  队员们合唱《黄河大合唱》。白玉清 摄

  “在黄河之畔,伫立江边,眺望着滚滚的黄河水,它洸洋自恣的磅礴气势让我们的内心充满震撼。我们带着好奇与崇敬前来,又带着敬重与沉思离开,回首眺望,波涛汹涌的黄河水不仅是幸福之水,希望之水,也是兰考的发展之水。”实践队队员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