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助力第一团支书”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8 15: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7月18日电(任智 记者 任洁)为积极响应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用青春知识服务农村,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7月10日至17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孟瑞鹏示范班“助力第一团支书”工作专项服务团深入河南省扶沟县韭园镇十里店村,围绕“精准扶贫”主题,以实地调研、视听教学、现场演说等形式,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实践活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会实践队队员在庄严的国旗下宣誓。任智 摄

  

    实践队队员与村民们一起观看反邪教宣传片。任智 摄

  7月10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助力第一团支书”工作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扶沟县韭园镇党委书记谢清泉和实践队队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表示,同学们朝气蓬勃、精神饱满的状态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三农”问题,互助共勉,勇于实践,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提升自己。

  

  实践队队员走村入户为村民宣传讲解反邪教知识。任智 摄

  

    实践队队员表演反邪教节目。任智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分成不同小组,到十里店村各组各排进行了实地走访。并通过视听教学、现场演说等方式,走村入户,为村民宣传讲解反邪教知识。同时,队员们还精心排练了以“反邪教,尚科学”为主题的演出,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节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极具表现力和渲染力,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队员们在烈士墓碑前重温入团誓言。任智 摄

  

    队员们帮助整理村里爱心超市货架上的物品。任智 摄

  为强化队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践期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孟瑞鹏示范班助力“第一团支书”工作专项服务团还组织开展了多次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和姜鸿起烈士纪念馆,队员们回顾往昔革命峥嵘岁月,学习先烈英勇事迹,用心体会共产党人的使命与初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传递国家建设的接力棒,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在十里店村为期一周的实践仿佛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我们对‘忠诚、坚毅、务实、奉献’的华水优良传统和‘情系水利、自强不息’的华水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谈及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一名实践队队员深有感触。“我们青年一代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主动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