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议会决定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 为第四次延长

2017-07-18 05: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7月17日电(记者 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7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将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自7月19日起延长3个月。

  这是土耳其第四次延长紧急状态。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土耳其政府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多次延期至今。

  在议会辩论中,议案得到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和第二大反对党民族主义运动党支持,认为紧急状态有利于打击反政府势力、维护政局稳定。

  同时,议案遭到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批评,称延长紧急状态将进一步加剧社会分化。

  分析人士认为,长期的紧急状态为当局控制政局和强化行政权力提供了法律上的便利。一年来,土耳其全国已有5万多人被捕,超过11万人被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部队、司法、情报等部门以及学校。

  土耳其去年7月15日晚至16日凌晨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49人死亡。土政府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其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作者:秦彦洋 施春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