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欲向雷诺讨要退休金

2020-01-15 07:36 来源:新华网

  法国媒体13日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准备把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告上法庭讨要退休金。

  戈恩原为雷诺总裁,1999年接手日产公司,2017年就任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成为三家汽车企业高管,推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戈恩在日本被捕并受到指控后,雷诺解除了他的职务。

  《费加罗报》说,戈恩在雷诺汽车总部所在的法国布洛涅-比扬古一个雇佣仲裁庭申诉,向雷诺讨要25万欧元(约合27.849万美元)解职后应付未付的退休金。

  报道称,戈恩的申诉听证会预计在2月底举行。

  戈恩现年65岁,出生于巴西,黎巴嫩裔,同时拥有巴西、法国和黎巴嫩国籍,1996年起加入雷诺公司。

  2018年11月,戈恩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首次在日本东京被捕。自2019年4月起,戈恩在东京寓所接受软禁,并受到严密监控。

  2019年12月底,他发布声明称,已经抵达黎巴嫩,令各方哗然。日本检方此后寻求国际刑事警察组织支持,对他发出红色通缉令。黎巴嫩一家法庭9日下令禁止戈恩离境。(庄北宁)【新华社微特稿】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