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青岛”全国网络媒体行今日启动 首站探访海尔

2016-09-05 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讲解员讲解海尔集团取得成果及获奖情况。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邹畅 摄  

  中国青年网青岛9月5日电 (见习记者 邹畅)9月5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新浪山东承办的“感知青岛——2016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新华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等十家主流媒体参与。 

  活动分为“名牌企业”、“蓝色经济”、“帆船之都”、“美丽青岛”四个版块,预计以5天时间实地探访走在先进行列的青岛名牌企业、高新产业和自然风光,感知有“世界啤酒之都”、“世界帆船之都”、“东方瑞士”等美誉的魅力城市——青岛。 

    

  海尔集团最新卡通形象。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邹畅 摄 

  活动第一站选在“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海尔集团创业于1984年,目前已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 

  采访团成员先后参观了海尔集团家电发展史展厅、海尔发展史展厅、海尔文化展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提升用户体验,海尔智能空调大数据实现了跨行业、跨地域的流通,并在安全共享的前提下实现了资源的最优配置。今年7月,国家电网江苏电力与海尔空调实现合作,建起行业首个智能用电社群,利用后台用户用电的反馈情况及时进行电力调控。 

    

  世界第一台冰箱。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邹畅 摄  

  据了解,目前海尔智能大数据平台的数据范围已覆盖全球29个国家地区,国内443个。海尔空调已建立起业内最全面的大数据平台,其各项累计数据已超407亿。 

  作为海尔网络化战略的代表之一,海尔创业加速平台——海创汇已被公认为海尔未来核心业务发展孵化平台,总经理刘长文表示,海创汇支持青年创业创新,仅海尔内部的创客团队,已经有200多个项目在孵化,其中一百多个销售过亿。 

    

  现场记者观看企业宣传片。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邹畅 摄  

  孵化于海尔集团创客生态圈的“家哇云”,是海尔第一批创客企业,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手段,已成为家居行业领先的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提供者。今年3月,家哇云日均订单量30份,而8月份最新统计显示,日均订单量已超过800份。创始人林贞委用一句话总结海尔创客历程:“走出去一个人,带出来一伙人,做出一个产业。” 

作者:邹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