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抗战改为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贡献不该被忘

2017-01-11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晓光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网1月11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1日对“大陆中小学的课本将‘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抗战’”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在“七七事变”和全面抗战爆发之前,从1931年东北沦陷开始,就活跃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所以他们的抗日义举当然要早于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所以,对他们所做的历史贡献我们不应该忘记。

  有记者提问称,最近大陆中小学的课本将“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抗战”,和之前国民党提的八年抗战的说法是不一样的,请问大陆方面作何考量?

  马晓光表示,这个问题应该去向有关部门询问,这不是国台办的职掌。但是我们都知道,在“七七事变”和全面抗战爆发之前,从1931年东北沦陷开始,在广袤的白山黑水之间,就活跃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所以他们的抗日义举当然要早于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所以,对他们所做的历史贡献我们不应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