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大会 纪念封发布

2017-05-21 06:34 来源:新华日报

图为志愿者展示《江苏发展大会纪念封》。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本报讯 5月20日,江苏发展大会纪念封在江苏大剧院举行首发仪式。

  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制作发行《江苏发展大会邮票纪念封》一套1枚、《锦绣江苏》邮册一本,以见证、宣传、纪念此次江苏发展大会。两个邮品由发展大会艺术总监、大会logo人文苏创意设计者、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何方博士策划设计。邮册以人文苏的元素作为主题背景,图文精美雅致,大气沉稳,尽显江苏江南文化特色。

  何方向记者解读了设计思路,邮册开篇选取了孕育吴越文化的“太湖邮票小型张”,寓意江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禀赋;其次选取了“昆曲”邮票,用这项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寓意文化大省江苏丰厚的人文底蕴;收入的“一带一路国际经贸论坛”邮票小版张,不但寓意盛世中华的伟大成就与壮举,也展示江苏发展紧密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这一封一册两个邮品,既展示江苏文化的特色,又宣扬了江苏发展大会的主题精神,同时显示“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在江苏的落实,融历史文化、民族情怀、艺术创新于一体。 (王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