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两岸关系的目标和道路若改变 就失去了道义和真义

2017-06-19 09: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郁慕明为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点赞。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中国青年网厦门6月19日电(记者 卢冠琼)“我从台湾来,看到台湾现在的状况,我就不想多说。为什么?(台当局)连两岸关系的目标、路线都要追求新的话,那就失去了道义和真义。”6月18日,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分论坛之一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新”很重要,但有一些东西是需要坚持的。例如,在两岸关系中,方法可以变,管道可以换,但是目标和理想不能变。两岸关系的发展,要坚持“道义”和“真义”,推动两岸发展朝着正确的方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在接受台湾《联合报》采访时,曾提出所谓“新情势、新问卷、新模式”(三新)的两岸关系互动新主张,遭到两岸舆论痛批——所谓“三新”,不过是“三心”“二意”。“三心”,指台当局“联美制中”“联日制中”“台湾独立”的心,“二意”则是指“对大陆的敌意”、“有事没事来段空话应付一下的虚情假意”。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以“新媒体 新青年 新发展”为主题。而郁慕明在开幕式致辞时,借用论坛主题,提出了不一样的“三新”“二义”,向两岸青年寄语。他表示,在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新”很重要,每个人都期盼能够用新的方法、新的技术、新的手段来适应时代的脉动,从而更快地成长。郁慕明开玩笑说道,既然是一个关于“新”的话题,为什么要让他这样一位差两岁就要80的老人来致辞呢?他自己给出了答案,“方法和管道可以求新,可以换,但是有些东西,需要坚持。”例如,两岸关系的目标和理想是不能变的。由此,他通过论坛主题的“三新”提出了“两义”——道义与真义。 

  郁慕明解释道,不管是什么样的变化,道义绝不能变。作为中华儿女,对于自己国家、自己民族、自己同胞的热爱,这种道义不能变。其次,真义也不能变。这个社会的真假,需要大家去判断,尤其是年轻人,你再怎么希望自己步步高升,也还是要求真,不能虚假。 

  他坦言,自己并不想多说台湾的现状,因为(台当局)连两岸关系的目标、路线都要追求“新”,失去了道义和真义。 

  郁慕明提及,自己已连续九年参加海峡论坛。他感叹“有人问,你为什么老是来,不厌烦吗?当然不会,这是坚持。追求我们两岸的共同责任和使命,这份道义,永远不能变。在海峡论坛相聚一堂的两岸专家学者,我们所追求的真义也不能变。” 

作者:卢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