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党主席痛斥蔡英文:台巴“断交”咎由自取 谎话狠话之后面对现实

2017-06-19 09: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6月18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摄 

  中国青年网厦门6月19日电(记者 卢冠琼)“巴拿马与台湾‘断交’,台当局的反应马上是骂巴拿马,这是不对的。建交107年,巴拿马一直不是在和台湾建交,而是中巴建交。”18日下午,出席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谈到,台巴“断交”,蔡英文咎由自取,而且,连带着,未来可能会有其他的涉外关系中断。 

  在台湾的“外交”布局中,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是重镇。而拥有“百年情谊”的巴拿马更是具有指标性意义。时光回到一年前,众所周知,蔡英文上任后第一个“出访”的国家便是巴拿马。在参观巴拿马运河时,她题字写下“见证百年基业,携手共创荣景”,并署名“President of Taiwan (ROC)”,意为“台湾(中华民国)总统”,在两岸引发争议。蔡英文用英语将自己的称谓写成“台湾总统”,仅仅把ROC(Republic of China)放在后边用括号的方式加注,这改变了台当局过去一贯的立场。 

  细心的网友们发现,在蔡英文结束“访问”的两天后,巴拿马总统瓦雷拉便在脸书上发文提到“Panama and China(Taiwan) have a relationship of historic partnership.”意思是巴拿马与中国(台湾)有着历史伙伴关系。 

  郁慕明指出,巴拿马从1910年与晚清时期的中国建交,然后1911年,继续跟彼时代表着中国的中华民国建交(当时还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延续下来。“可是你蔡英文现在自己都不承认你是中国了,是你自己连祖宗都不认了,巴拿马凭什么还要跟你建交?”由于“去中国化”的“台独”势力已经抛弃台湾的“中华”属性,让“中华民国”成了个空壳子,承袭清朝对巴拿马外交关系的“中华民国”不存在了。郁慕明指出,巴拿马现在认定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中国。“巴拿马对于台湾来说,是21个涉外关系里,最大的一个关系,现在没有了。”他预测,“连带的,未来有可能,还有其他的涉外关系中断。” 

  而对于台巴“断交”后,蔡英文叫嚣将“不再隐忍”要“反制大陆”,郁慕明笑叹着回应中国青年网记者,“她自己的立场不坚定,定位也不明确,要怎么反制?能怎么反制?谎话说过了,狠话也说过了,接下来是要面对现实的时候。”他指出,“陈水扁、李登辉以前也讲过,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说’,结果做了这么久,他们也没做到。你(蔡英文)现在既想做,又想大声说,现实那么多问题怎么解决?这些人一直倾向的‘台独’,怎么可能会实现!” 

作者:卢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