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成亚洲首家市值超4000亿美元公司

2017-08-09 22: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曾繁华 实习记者 杜鑫慧)8日,中国企业阿里巴巴成为亚洲第一家市值超越4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当日,阿里股价收涨3.59%,创收盘纪录新高,收盘价报158.84美元,最新市值达到4044亿美元。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在纽交所内迎接阿里巴巴上市。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目前,阿里巴巴在7月底盘中首破4000亿美元,成功进入全球高科技公司第一阵营。据悉,全球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已有6家,分别是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Facebook、伯克希尔·哈撒韦,中国的阿里巴巴成7家。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市值上涨并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得益于过去两年“五新”战略的逐步落地实施。阿里巴巴之所以能在当今竞争压力极大的情况下依旧领航,都归功于不断进行的战略调整,以及不断进行创新经营。在新零售方面,阿里巴巴加快线下布局,与线下零售商合作不断加深,帮助其开拓更广阔的线下市场,实现“双赢”;同时推出无人零售店、盒马鲜生等创新业务,该举措深刻影响了零售业态。

  据悉,阿里巴巴在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1000万盈利小企业的既定战略之外,又提出了“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和全球游”的“小目标”。其战略方向及推进正在得到来自消费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双向价值肯定。据数据显示,仅2017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即上涨超过70%。

作者:曾繁华 杜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