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党委成立 91金融许泽玮任党委书记

2017-09-10 21: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共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委员会党员大会召开。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吴章勇) 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党组织建设,2017年9月10日,中共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委员会第一次党员暨9月会长工作会在91金融大厦举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市金融局风险管理处处长郝刚,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社团一处处长韩磊,市银监局专营机构处处长张晓娟等领导出席。会上,“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名称正式变更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这将拓展到整个互联网金融领域。 

   

    

  图为各位领导为中共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委员会揭牌。 

  经党员大会选举,中共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委员会选举出第一届委员会成员,91投资、91文化、91金融、91众创空间创始人、董事长、CEO许泽玮当选为党委书记,赵伟平、李晶任党委副书记,杨新桐、赵静婷、马辉、岳军任党委委员。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唐宁,秘书长郭大刚,监事长单位代表左家平出席成立大会。协会党委的成立,肩负着教育、引导广大互联网金融行业机构在党的领导下健康有序发展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将以党建引领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图为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讲话。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在会上指出,今天是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历史上计入里程碑的日子。这是一件大事,通过选举产生党委,协会从一个支部,发展成党总支,再到党委,这个历程是北京互联网金融行业从自由发展,到规范发展,再到健康发展的历史。这也是一件好事,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经民政局批准更名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对整个行业发展来说,是行业规范发展的一个起点,也是行业健康发展的起点,更是整个行业加强自律监管的起点。 

    

  图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唐宁讲话。 

    

  图为党员大会选举。 

    

  图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党委书记许泽玮讲话。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党委书记许泽玮代表党委班子讲话,许泽玮表示,党委的成立标志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党组织建设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要切实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深入开展“两贯彻一落实”工作,全面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协会工作实际,以深入推进行业自律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委及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造“首都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区”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图为中共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合影。 

  许泽玮表示,党委的成立是协会根据新的历史时期发展要求和行业发展特点,不断创新、不断改变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发展探索和创新的又一次实践。要经常对标看齐,思想统一,方向明确,步调才能协调一致。党委的成立也是行业健康合规发展的一件大事。党委班子将持续落实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业,精准施策,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不断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为: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一行调研91金融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早在2015年9月22日就正式成立党支部。12月1日首届协会成员单位召开成立党支部干部会议。2016年8月,协会党支部荣获东花市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11月,协会党支部荣获北京市东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12月,协会党总支成立。如今,协会由党总支升格为党委,这是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创举,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中共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委员会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两贯彻一落实”工作,全面准确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对行业起着引导力、凝聚力、约束力、生产力的促进作用。党务与业务是有机整体,即要强化思想理论学习,也要扎实抓好业务学习,要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进取、务实创新,用自身行动引领辐射行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以协会党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吴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