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少年手机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在杭州启动

2017-12-02 18: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首届全国青少年手机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芊芊 摄

  中国青年网杭州12月2日电 (记者 刘芊芊) 12月2日,“牵手未来”首届全国青少年手机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启动式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图片集团联合主办“牵手未来”全国青少年手机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活动旨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青少年校外活动的新形式、新内容,紧跟时代步伐,引领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勉励孩子们“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据悉,“牵手未来”全国青少年手机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将连续举办五年,每年举办一届,每届一个主题。首届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我的家乡”,广泛动员广大青少年参与此项活动,目标是征集到一万幅摄影佳作。活动组委会为此专门开通了“青拍”手机客户端、官方网站并建立了中国首个青少年图片版权库,一方面保护学生、家长个人信息,另一方面提高青少年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聚成在致辞中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下、利在千秋,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影像记录和描绘纯真美好的‘中国梦’,从小就认知并参与到建设美丽中国的崇高事业中,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中国图片集团总裁毛洪成发表讲话:“摄影目前已成为普及度最高的群众文化,举办此项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就是要帮助全国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文化自信,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家庭,用童真的视觉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中共安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表示:“此次活动‘绿水青山·我的家乡’这一主题与安吉‘两山’诞生地高度契合。通过开展活动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一代艺术素养、拓宽他们的视野,培育青少年一代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的理念,同时也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们来到‘绿水青山’的家乡——安吉。”

  中国儿童少年成长基金管委会主任史旭宇,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建明,廊坊市青少年宫主任徐浩然,新华社浙江分社图片总监、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小川,及杭州市部分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式。

作者: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