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开课》走出国门 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

2018-08-23 07: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见习记者 李慧慧) 近年来,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逐步提高。如何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道路、中国经验、中国模式?如何让国内优秀读物“走出去”,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

  《人民公开课》海外版权签约暨“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中外学者沙龙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李慧慧摄

  8月22日,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社科类畅销书《人民公开课》海外版权签约暨“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中外学者沙龙活动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

  “《人民公开课》以宽广的世界眼光,深厚的历史视野,崇高的家国情怀,为我们解读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光荣而艰辛的伟大道路,真所谓‘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识’。相信此书外文版的海外出版,有利于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读懂中国,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认识中国道路、中国方案带给世界上发展中国家的宝贵经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公开课》总策划人之一、浙江人民出版社总编虞文军这样说。

  据了解,《人民公开课》由潘维、李玲、温铁军、韩毓海、张文木等13位国内社科名师大家创作,是一部面向大众解读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的深刻之作。其内容不仅具有深厚的思想深度,而且语言易懂,说服力、感染力强,因此被读者评价为“一场震撼人心的思想盛宴”。自2017年8月出版以来,此书在党政干部、青年大学生及广大读者中均产生了强烈反响,一度成为国内社科类畅销书,多次进入各大图书榜单,并入选今年“BIBF遇见的50本好书”。

  在“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中外学者沙龙活动上,来自日本、保加利亚、印度的学者们表示,《人民公开课》走出国门,将会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

作者:李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