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青年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走五四路 奋斗正青春

2019-04-30 18: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陈昕宇 王莹)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国爱党、勇担重任的激情,近期,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重走五四路,奋斗正青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组织60余名青年从天安门出发、沿南池子大街、北池子大街、五四大街、北大红楼历时3小时到达赵家楼遗址,重走了100年前五四爱国运动游行路线。活动过程中,公司团委设置各种关卡,团情团史知识抢答、团队合作唱团歌、团队创意合影等各种环节,重温那份沉重而又激昂的历史。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凝聚青年力量,激扬青春梦想。近日,为期五天的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梦想学院”扬帆班(第五期)青年人才训练营暨团干培训班告一段落。30余名青年员工完成了一场知识丰富、活动多彩的脱产培训。 

  开班仪式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顺利寄语安装青年,并表示公司将搭建更优质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助力青年员工挖掘潜能,持续进步。优秀青年骨干、“双80”后人才代表成长秘籍大公开等活动邀请员工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感悟;“职场菜鸟如何打怪升级?”“职业迷茫如何安全度过?”等超实用的工作手册为青年员工解惑难题,传授经验,帮助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五天的培训课程寓教于乐,除了有相关领域学者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帮助青年员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岗位工作责任感,增强团队积极向上凝聚力。还有《性格分析与管理角色认知》《创新管理思维》等丰富的课程,为员工解惑管理盲点、完善知识体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企业强。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关系到企业发展的推动源动力,国家发展的后续生命力。据了解,中建二局安装公司于2015年8月成立“梦想学院”,设启航班、扬帆班、远航班、领航班、内部讲师班五个班型,一直坚持不断丰富创新青年员工培养的形式,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培养体系为使命。 

作者:刘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