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警自省自励!中建集团警示教育绷紧党员干部自律之弦

2019-06-20 15: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6月19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集团)党组开展以“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警示教育,砥砺集团党员干部勤扫思想灰尘,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知敬畏、守底线、受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党员干部以担当负责、奋发有为的状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建集团党组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人员参加警示教育。 

  此次警示教育是中建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修课”,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务实清廉政治本色,推动对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期间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中建集团党员干部围绕“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认真学习。中建集团供图 

  警示教育特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唐学智围绕“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以案为鉴、以案说法、以案促学,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在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上有差距、在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上有差距等问题,警示集团党员干部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慎独慎微,常怀律己之心,坚守精神高地,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近年来,中建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强化标本兼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完善制度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廉政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集团党组把警示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清正廉洁的有力手段,构建起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性机制。去年以来,集团党组分层次、分专业在全集团和8家二级单位,以及市场营销系统、基础设施系统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十余场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违规违纪违法案件,57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受到警示教育。 

  目前,中建集团党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更加严格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使中建集团成为规范经营、廉洁办企的典范,在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行业竞争秩序中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做端正行业风气的引领者、倡导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