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和最爱的人一同分享

2019-07-24 15: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宋莉 见习记者 张玘云 通讯员 姜润邈 闫星辰)荣耀,需要靠仪式来铭记;喜悦,需要和爱的人一同分享。7月22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举行干部晋升授予警衔仪式,为晋升警衔的干部颁发命令状和新警衔,并邀请这些晋升警衔的军人亲属出席,分享喜悦与荣光。 

  刘彬四岁的儿子和他一起参加仪式,仪式上孩子也有模有样的站起了军姿,大家都称赞榜样的力量。姜润邈摄   

  晋衔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开始。该支队支队长史景军宣读了晋升(授予)警衔命令和任职命令,伴随着《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激扬旋律,在场的军人家属为新晋升警衔人员佩戴上了新警衔和标志服饰。 

图为杨村佑的爷爷专程从甘肃老家来参加授衔仪式,为孙子佩戴资历章。姜润邈摄 

  图为该支队干部刘彬的父亲和儿子共同为刘彬佩戴资历章,祖孙三代共享荣耀时刻。姜润邈摄 

  图为牛会振的妻子和女儿共同为他佩戴新警衔。姜润邈摄 

  刚刚获得晋升的某中队指导员庄宁说:“回想兵之初,再到这次授衔仪式,我感觉这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育,更明晰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 

  图为庄宁的妻子为庄宁佩戴资历章。姜润邈摄 

  看到亲人身上笔挺的礼服和闪亮的肩章,不少军属眼里泛着泪花。“为他戴上肩章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同时,晋衔仪式让我更明白了奉献的意义和担当的价值,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做一名好军嫂。”参加授衔仪式的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政治工作部科长郝佳岐的妻子宋怡说。 

  记者在现场还采访到了从河南专门赶到北京来参加晋衔仪式的支队参谋部参谋李昆朋的爷爷李守忠,今年73岁,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今天参加孙子的授衔仪式感到很光荣。” 

  在仪式结束后,支队组织所有晋职晋衔官兵参观“古都新生,人民胜利——纪念北平和平解放七十周年展”,让官兵在回顾历史中坚守初心。该支队政委樊良柱介绍:“举行晋衔仪式不仅是落实条令条例的重要举措,让军属们共享荣光,更重要的是启迪和引领官兵在新征程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实现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合影留念。姜润邈、闫星辰摄 

  据了解,这个支队每逢新兵授衔、老兵退伍、干部转业等场合都会组织相应的仪式教育,充分发挥仪式教育凝神聚气、引导思想的作用,强化了支队官兵的身份认同,激发广大官兵的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凝聚了献身强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