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八一 祝福祖国 最美歌声唱响在新密“八一”红军小学

2019-08-01 20: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7月3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希望工程音乐课堂成果展示八一晚会”在河南新密“八一”红军小学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1日电 (记者 李川)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

  ……

  《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飘飘》……7月31日,在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前夕,为向祖国70华诞献礼,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希望工程音乐课堂成果展示八一晚会”在河南新密“八一”红军小学举行。

  河南新密“八一”红军小学的孩子们表演节目《中国颂》。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在歌声中回顾历史,在歌声中畅想未来,在歌声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夜晚,一曲曲歌颂祖国、脍炙人口的歌曲嘹亮唱响,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河南新密,这是一片浸染着无数革命先辈鲜血的红色热土,迄今还保存着豫西抗日根据地、密北抗日民主政府等一批红色遗迹,这同样是一片传承红色基因、承载红色希望的热土,一代代豫西儿女铭记革命历史、延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

  新密市米村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2017年5月10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专门赶赴这里,举行河南新密“八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让红色基因深深浸入在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心中。

  两年来,新密“八一”红军小学的师生们时刻不忘以实际行动践行传承红色基因的伟大使命。今年5月,在豫西抗日根据地,他们举行主题队会,在“铭记历史祭英烈、延续血脉传精神、传承基因知使命”等系列活动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革命理想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在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体验烽火硝烟岁月中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了一堂堂生动入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甘肃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兰晓军少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向河南新密“八一”红军小学、河南洛阳革命先辈红军小学颁发“全国红军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牌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歌声嘹亮,唱响祖国。演出活动中,甘肃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兰晓军少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专门向河南新密“八一”红军小学、河南洛阳革命先辈红军小学颁发“全国红军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牌匾,以表彰两所红军小学在国防教育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成绩。

  方强表示,92年的战斗历程,92年的光辉岁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用鲜血和生命铺筑了通往解放的道路,迎来了今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密是革命老区,在八一节前夕,我们来到这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希望能让更多孩子们去感悟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不屈的伟大奋斗历程,铭记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功绩,在新时代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好红色精神的传人。”方强表示。

作者: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