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军:永清环保全力推进耕地重金属治理

2017-03-10 17: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高方圆)全国人大代表、永清环保董事长、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刘正军10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刘正军介绍,近年来,永清环保潜心研究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修复技术,并取得重大突破。

  刘正军指出,随着“镉大米”、“毒生姜”等严重土壤污染事件和突发性环境公共事件的出现,土壤污染防治已成为刻不容缓的民生问题。刘正军介绍,近年来,永清环保潜心研究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修复技术。一年来,全力推进耕地重金属治理技术的提升和推广。

  据悉,2016年永清环保一举签下了长沙市望城区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整区承包服务项目,面积达23.6万亩。

  刘正军说,“这是全国面积最大的耕地修复项目。目前,望城整区服务项目取得了良好的修复效果,且治理成本与其他技术比较大幅降低。”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