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将于8日启动

2017-04-06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4月6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6日从“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主办方获悉,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的19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将于2017年4月8日至12日走进重庆,聚焦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建设,赴该市沙坪坝区、江津区、两江新区等进行实地参观访问。

  此次由中国新闻社组织的“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活动,将带领华文媒体高层人士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重庆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建设、地方产业发展、地域特色文化及招商引资环境、旅游资源等方面情况,并对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人进一步了解重庆、关注重庆、投资重庆。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重庆行”活动已围绕“重庆五大功能区建设”和”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主题成功举办了两届,共计邀请了欧美、东盟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36家海外主流华文媒体的38位媒体高层人士,深入该市两江新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巴南区、綦江区等地进行实地采访,共参访考察了近60个参访点。

  参访期间和参访活动结束后,相关海外媒体通过文图、视频、多媒体集中报道,其中共计推出了60余个整版报道,用笔和镜头充分展示了重庆改革开放成果及招商引资的环境,推介重庆区县的独特文化旅游及自然资源,提高了山城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促进重庆与世界各国合作交流搭建了一座沟通桥梁。

  据了解,中国新闻社定期组织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行走中国”实地采访报道。近年来,中新社先后多次组织实施“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地方行”活动。从2008年起,已先后赴西藏、新疆、上海、江西、河南、海南、四川、云南、山东、重庆等地参访考察。此次“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由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承办。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