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宝珍烈士故居完成修缮 正式对外开放

2017-04-23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道县举行何宝珍烈士故居对外开放仪式。 盘林 摄

  中新网永州4月23日电 (盘林 黄潜)位于湖南道县的何宝珍烈士故居23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刘少奇、何宝珍之女刘爱琴,刘少奇、何宝珍之孙阿廖沙携夫人,刘少奇家庭亲属代表,以及永州市相关领导、道县主要党政领导向何宝珍铜像敬献花蓝,还参观了何宝珍故居及陈列室。

  何宝珍故居地处永州道县梅花镇贵头村,2008年公布为永州市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以来,道县筹集资金对何宝珍故居进行修缮,致力将其建设成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其修缮工程主要包括何宝珍烈士故居、何氏宗祠、烈士文物陈列馆、贵头村文化休闲广场及绿化四部分。

  据悉,2016年,何宝珍故居修缮工程全面完工,道县广泛征集革命文物,并对故居文物进行复原陈列布展。

刘少奇、何宝珍之女刘爱琴发言。 盘林 摄

  永州市有领导表示,何宝珍烈士故居修复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永州市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又有了一个新的阵地,将推动全市思想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在传播先进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何宝珍1902年出生于道县梅花镇贵头村一户农民家庭,1918年考取衡阳省立第三女子师范学校,积极参加爱国学生运动。1923年春,何宝珍加入中国共产党,与刘少奇同志在安源结成革命伴侣后,辗转广州、上海、武汉、东北、华北从事党的工作,后于1934年冬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年仅32岁。至今,何宝珍烈士已牺牲有83年。(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