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读世界"世界读书日朗诵会在京举行

2017-04-23 23: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龙)22日晚,“和你一起读世界”世界读书日朗诵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涵盖中国朗诵界老中青三代翘楚及众多演艺界名人明星,包括殷之光、陈铎、方明、瞿弦和、虹云、刘纪宏、乔榛、王刚、王庆祥、宋春丽、斯琴高娃、敬一丹、杜宁林、温玉娟、臧金生、任志宏、红果果、绿泡泡、春晓、姜馨田等,北京交响乐团担纲现场音乐,著名主持人王小丫、赵普主持。旨在推动全国人民热爱阅读,提升全民文化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朗诵会开始前,朗诵艺术家陈铎献上朱光潜《谈读书》,娓娓道来,提醒大家“书是读不尽的,无论什么年纪,都要保持阅读”。

  朗诵会共分为“和你一起读世界”“把世界读给你听”“阅读你的世界”等篇章,运用情景古诗诵吟、朗诵配昆曲伴演、手语朗诵演绎、领朗与合诵结合等新朗诵艺术形式,上演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展现朗读的魅力。

  活动高潮出现在第二篇章“把世界读给你听”。著名表演艺术家乔榛在工作人员搀扶下,拄着拐杖走上舞台,向观众问好后,坚持让工作人员拿走拐杖,并朗诵了旋律激昂的《我愿是激流》,老一代朗诵名家的敬业,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陈铎艺术创作室、“朗诵会”公众平台承办,新华社“领读者计划”活动公益支持。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