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功举办首届晋冀鲁豫四省十四市区域人才交流大会

2017-11-27 13:5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邯郸11月27日电(费彬 记者 姜文山)11月26日,邯郸国际会展中心大咖齐聚项目云集。首届晋冀鲁豫四省十四市区域人才交流大会暨京津冀硕博专家邯郸行活动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及晋冀鲁豫四省十四市精品钢材、装备制造、食品工业、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煤化工、建材、现代物流、家政服务、旅游服务等300余家重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

  首届晋冀鲁豫四省十四市区域人才交流大会在邯郸成功举办。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由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才主持,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俊舫致欢迎辞,河北省人社厅、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领导讲话。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宣布大会正式开幕,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象征京津、4省人才交流合作的水晶球。

  会场设置四个专区,分别为技术项目对接洽谈区、四省十四市人才交流区、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区和邯郸市高层次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宣传区。同时开设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区,邯郸人才网与河北人才网、河南人才网、山东人才网、山西人才网及其他13市人才网联合举办“首届网络招聘大会”。 

  首届晋冀鲁豫四省十四市区域人才交流大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会邀请到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化工、环保等研究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46名(其中外国专家5名),征集到技术项目需求41项,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百时得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8个项目与日本冈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专家等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20余名硕博士来邯参会。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进场参加招聘会14000人,达成就业意向4600余人。

  大会以“招才引智·筑梦邯郸”为主题,旨在深化四省十四市区域人才交流合作,发挥区域整体优势,打造优势互补、政策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作的人力资源联动平台;宣传推介邯郸,充分利用京津冀专家优势,搭建技术需求与人才对接平台,助力邯郸经济更好更优发展。大会由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主办,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邯郸市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承办,邢台、衡水等13市人才交流开发机构协办。

  近年来,邯郸市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改善人才发展环境,深化区域人才合作交流,先后举办首届“人才产业高层论坛”“院士专家邯郸行”等一系列活动,引进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急需人才,初步形成了人才集聚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市各类人才达83万人,建有博士后流动工作站4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7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邯郸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主动的作为,打造一流平台吸引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发展一流产业,以一流产业助推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实现新跨越。

  据悉,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华,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新喜,山东、山西、河南三省,衡水、安阳、聊城、长治等13市人才交流和服务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邯郸市领导武金良、张才、王俊舫、李文海、李明朝出席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

作者:姜文山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