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新时尚 爱暖千万家——舒城龙舒公益协会元旦扶贫纪实

2018-01-03 18: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吴章勇 通讯员 黄炳 陈胜)新的一年流行什么?舒城龙舒公益协会人回答:做公益,送温暖。

  他们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2018年元旦假期,公益协会30多人以饱满的爱心、坚实的行动把假期过得满满当当。

  2017年12月30日上午,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寒风刺骨,舒城县阙店乡余冲村却春意融融。来自全村40多个五保户老人齐聚村部,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和喜悦的笑容。

  原来,舒城龙舒公益协会在会长黄炳的带领下,驱车二十多公里,带着400多名会员和社会各界的爱心,自筹资金,给老人们送来了价值2万元的棉被、保暖內衣、鞋袜、粮油等。

  老人们站成两排,协会会员把物资一一分发到他们的面前。五保户夏赤存手拿黄炳递给他的衣服和棉鞋,激动地说,“共产党政策真的好,平时我们衣食不愁,现在过节了,又给我们送来东西,我们心里暖洋洋的。”协会副会长孔伟走到老人方孝财面前,看到他腿上绑带的线散了,赶紧为其系上。棠树乡政府工作人员陈诚作为新志愿者,同样忙上忙下、不甘落后。他说,这真是一个温暖的集体,感到满满的正能量充溢心间。

  下午,志愿者又到了桃溪镇王泊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31日,志愿者又赶往杭埠镇徐圩村。黄炳说,这里有三户贫困户早已向我们求助,核实情况后,特地来看望他们。贫困户曾义存的妻子房桂兰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唯一的女儿在舒城师范读书。曾义存在附近打工,为了照料妻子,他天天早上用三轮车把妻子带到工地,中午在工地上一起吃饭,晚上再把她拉回来。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曾义存无怨无悔地照料着患病的妻子,谱写着人间的真情。当房桂兰接过捐赠的衣物和现金后,脸上显露出难得的笑容。

  协会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个假期充实、有意义,是一个很时尚的节日,能帮助他人,快乐自我,还是什么能比这个更令人自豪的呢?

  据了解,舒城龙舒公益协会自成立以来,以“奉献爱心、扶弱济贫”为宗旨,以“助学、助残、敬老、扶幼、济困、救灾”等为主要服务内容。通过自筹资金等方式,共捐款捐物达40多万元、受助300多人(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10多场(次),很好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吴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