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上演"小城大爱" 桥头村农民4万斤滞销玉米两天内售磬

2018-11-20 11:44 来源:中国江西网萍乡频道

八旬老农乐呵呵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记者万炳全李小涛黄相人叶冠群叶依报道:“4万斤滞销玉米变成了‘爱心玉米’,短短两天时间就认购一空,我们高兴极了!非常感谢萍乡头条爱心驿站、红心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这次爱心认购活动,非常感谢萍乡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11月19日,上栗县桥头村村民何从利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爱心传接力滞销玉米

  上栗县东源乡桥头村位于上栗县南面,风景秀丽,乡风淳朴。为积极响应扶贫号召,让老百姓和贫困户富裕起来,桥头村先后流转了1000余亩荒山和500余亩农田,并开创“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方式,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其中100亩无公害玉米是产业扶贫中的一项,平均每亩产量大概1500斤,按售价3元钱一斤计算,可带来可观的收入,贫困户们心里很欣慰。“本应是农户增收的大好机会,可前期因遭受严重干旱,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好不容易盼到好收成,可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期又遇上连绵的降水,严重影响了玉米的采摘和销售,前期只卖了一部分,目前还有近4万斤玉米滞销田间没有销路,这也让种植的贫困户欲哭无泪。”该村党支部书记何凌云对记者说。

玉米大丰收却遇销售难

武功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帮助采摘玉米

  11月16日,萍乡头条爱心驿站接到桥头村党支部书记何凌云的求助消息后,联合红心志愿者协会立刻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帮助贫困群众卖滞销玉米的工作,并成立报道组、活动组、协调组、统计组、运输组等帮扶小组。报道组则于当天下午赶往桥头村实地采访,并于17日晚在中国江西网萍乡频道、萍乡头条以《上栗桥头村4万斤玉米滞销愁苦贫困户盼爱心人士帮一把》为题进行报道,活动组随即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平台大力转发,并创建“上栗爱心玉米认购群”。

红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明(左一)在桥头村现在帮忙分装玉米

  此事引起了萍乡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当天,分管市委网信办工作的萍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运连得知后,特意致电中国江西网萍乡分站负责人,指示要务真求实做好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农民走出这个困境,他自己带头爱心认购了100斤“爱心玉米”。随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先荣,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欧阳海涛分别购买“爱心玉米”50斤,并关心关注此次活动的进行情况。

采摘现场

  报道发出后,随即引爆萍乡爱心帮扶热潮,上演“小城大爱”。湘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博安排区政府机关食堂认购“爱心玉米”300斤,上栗县人民政府县长利军安排县机关食堂认购“爱心玉米”500斤,芦溪县委副书记龙军安排县政府机关食堂认购“爱心玉米”200斤,市教育局办公室认购“爱心玉米”1000斤,市林业局局长李小勇认购“爱心玉米”500斤,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黎春源认购“爱心玉米”500斤放在机关食堂,莲花老表董事长彭颂君认购“爱心玉米”1万斤,武功山志愿者协会认购“爱心玉米”1000斤,老凤祥银楼认购900斤……11月18日,另有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前往桥头村购买,当日,现场销售9500斤。至19日,包括现场销售,愁苦农民的4万斤滞销玉米销售一空。

采摘现场

  “这几天由于下雨,玉米不好卖,现在全部订购完了,我们老百姓心里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今年66岁的何建国家住桥头村21组,他正在田间采摘玉米。他说,今年玉米大丰收,一亩田可以产1500斤,3元一斤,农民的收入大大的增加了,对贫困户和干活的农户都有好处。我们过来帮村上采摘是一毛钱一斤,一天收入大概有150到160元。

销售现场

  “看到辛苦种植,像呵护宝贝一样种的玉米还在玉米杆上,没有给贫困户增加收入,更多的是担心影响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这段时间来,心里每天都发慌。”桥头村党支部书记何凌云说,这下可放心了,玉米全部订购完了,现在正在忙碌采摘和送货,桥头村的各大农户可以过一个安心年了,万分感谢萍乡头条爱心驿站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装车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