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高校新农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西农大召开

2017-09-13 09: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代红玉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3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9月12日,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据悉,这是联盟2015年8月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大会,39所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代表在会上分别就各自的发展成果、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在会上介绍学校“产学研”三位一体实验示范站发展成果。代红玉供图

  “近年来,西农大在农业生产一线,建立‘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农业实验示范站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示范站这个平台,学校先后培训基层农村干部和农民50万人次,引进培育新品种、新技术350余项,新增社会经济效益500多亿元,承接了1100多名研究生社会实践,并引导200多名毕业生实现创业创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在会上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产学研”三位一体农业实验示范站已经成为农科生培养的重要平台。示范站的辐射范围已经从以陕西为主,扩展至以西北地区为主,并进一步向全国乃至“一带一路”国家延伸。目前,已经在中国的15省(市)和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建立了26个“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实验示范站,42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100个新兴成果展示园。

  江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代表表示,因学校地处无锡,受当地“重商轻农”限制,该校新农院另辟蹊径走延伸农产品深加工道路,帮助农户探索产品特色,增加其附加值。

  高校交流发言后,与会人员进一步研讨了推进中美大学推广合作、启动升级版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模式探索、推进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第六产业扶贫等三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于2015年8月20日成立,以推进全国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推进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推进“杨凌智库”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城乡一体化战略、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工作、建立高校资源共享与交流网络体系为主要任务。联盟成立后在推进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与创新驱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