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宣讲团走进岚皋中学 科技帮扶鼓舞学子同筑中国梦

2017-12-08 11: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陕西师范大学“筑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岚皋中学。梅大春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8日电(梅大春 记者 高琦)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2017年12月6日,陕西师范大学共青团发挥组织优势,走进岚皋中学,通过举办“扶贫攻坚齐聚力 同心共筑中国梦”理论宣讲、科技进校活动,积极对岚皋县进行结对帮扶、教育扶智。陕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王玉、副书记王阳阳、高扬及岚皋团县委、教育局、岚皋中学相关领导、老师与岚皋中学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在岚皋中学建立“筑梦”爱心书屋。梅大春供图 

  在爱心书屋捐赠仪式上,岚皋中学副校长王小勇希望同学们以此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砥砺德行、学有所成。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王玉讲话。梅大春供图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王玉表示,此次赴岚皋开展理论宣讲、科技进校、图书赠阅活动,是校团委积极贯彻团省委“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号召,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筑梦”爱心书屋能成为学生学习的良师益友,并架起彼此间友谊的桥梁。 

“筑梦”大学生宣讲团深入班级进行宣讲。梅大春供图 

  捐赠仪式结束之后,陕西师范大学“筑梦”大学生宣讲团以“中国梦 我的梦”和“树立文化自信 牢筑信念之基”为主题,分为两组深入班级进行了“学习新思想 筑梦新时代”的主题宣讲。 

“筑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介绍“砥砺奋进的五年”图片展。梅大春供图 

  与此同时,“砥砺奋进的五年”图片展在岚皋中学同步展出,“筑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分别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岚皋中学同学体验虚拟现实VR。梅大春供图 

  活动现场,“筑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还向岚皋中学的同学们展示了无人机、虚拟现实VR、无人智能车等科技设备,并通过现场解说、互动体验等方式,激发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让同学们深入感受科学的力量与魅力,培养他们用科学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陕西师范大学“筑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指导老师高扬表示,“学校依托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成立的学生宣讲团,是为了满足校内外广大青年、学生十九大精神学习和普及的使命担当,更是校共青团主动融入全省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及学校‘大思政’格局的责任担当,宣讲团成员将不忘初心,把握正确导向,帮助广大青年朋友们追梦逐心,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凝聚智慧和力量。” 

作者:高琦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