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能人”狮子大开口 教育局干部帮孩子解决“幼升小”

2019-12-14 16: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家住南京的赵女士托朋友找关系,将自己的女儿安排进了一所心仪的小学,今年9月,当他拿着女儿的入学通知书送女儿报到时,学校却告知她不能接收孩子入学,说她手里的入学通知书是假的。

  为了能让已到入学年龄的女儿进一所比较好的学校,赵女士一家早早就开始为孩子谋划,但是眼看着别人家孩子都有了眉目,而自己的女儿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学校。正当全家人都在为孩子入学的事奔波的时候,朋友告诉她,有一个姓涂的教育局干部可以帮孩子解决“幼升小”的问题。

被害人 赵女士:就是听我朋友讲,然后她朋友的朋友讲,这个人很厉害,办成过很多。

  虽然朋友表示她也并不认识这个涂某,但是赵女士听说涂某办事能力很强,不仅认识许多学校的校长,和教育厅的领导也很熟悉,于是她向朋友要了涂某联系方式并打通了电话。

  被害人 赵女士:他说像你这种情况,你要上这个学校大概要花26万,肯定能行,办不成也会把这个钱退还给你。

  为了让赵女士放心,涂某拿出了一份提前打印好的协议,两人约定,涂某帮助赵女士的孩子办理南京市某所重点小学的入学资格,保证孩子在今年九月顺利入学,办不成便退款。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赵女士迫切想为孩子争取一个进入好学校的机会,于是当天就给涂某转了26万元的好处费,涂某也保证肯定能办好。

  被害人 赵女士:将近7月底了,因为其他小孩都陆陆续续到学校报名了,我们小孩还在家里,我们就开始联系他。他还是在安抚我们,他说你们这个是内招,内招的话,肯定跟他们不在一块报名,等一等,放心好了肯定是成的。

  没过多久,赵女士收到了学校的入学通知书和报道卡,看着到手的入学通知书,赵女士大喜过望,感觉这笔钱没白花。然而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她带着孩子去报名的时候却出现了意外,学校竟然不承认录取通知书是学校发的,拒绝接收孩子入学,这样的结果她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

  入学被拒 对方以各种理由不退好处费

  赵女士联系涂某想要退钱时,涂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赵女士感觉自己被骗了,急忙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调查中,涂某称骗来的钱他只花销了几十万元,其余的钱都给了一个叫谢某的人。谢某和涂某一样,也是一位无业人员。但是谢某却宣称认识某教育厅长,通过厅长,就可以办理一些正常途径无法办理的事。

  警方调查发现,谢某和涂某利用编造的谎言再加上几张微信截图取家长信任,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包括赵女士在内,却有多位家长上当,诈骗总金额达上百万元。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