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忠诚有个约定】“核电战士”沙滩苦练:训练如战场,没有输赢却关乎生死存亡!

2019-05-27 10:3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宋莉)沙滩抗弹药箱、抬百余斤伤员假人、翻滚卡车轮胎、抱原木仰卧起坐;海浪中俯卧撑、仰卧起坐、擒拿搏斗……这些听起来很有趣的运动,就是武警战士们经常训练的科目。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正在进行扛原木训练。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莉 摄 

  或许有人会说,这样的运动多酷!但是,如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这样训练,你还觉得酷吗?如果冰冷的海水浸透衣袜,却必须要坚持,你还会觉得有趣吗?如果身体不知何时会被推倒并浸泡在海浪中,还要想尽办法去搏斗,你还能坚持下去吗?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在进行擒拿训练。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莉 摄 

  近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跟随“我和忠诚有个约定”网络新媒体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来到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跟着武警战士们体验了一次“有趣却很难坚持”的“沙滩海训”。 

  5月的天气,虽已进入夏季,但是傍晚涨潮时的海水依旧凉寒,在海水中浸湿的衣袜,在海风的吹拂下,凉意袭袭。由于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位于海边,战士们克服对海水的恐惧是必需。因此,在沙滩、海水中进行的各项训练科目的设置,对战士们来说,都是一种磨练和激励。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排长汤刚华介绍,本次“沙滩海训”主要有三个科目,一个趣味体能训练,一个基础体能训练,还有一个是格斗训练。“扛着实弹重量的弹药箱跑到伤员处,这是战场救护的一个训练;两人稳稳地抬起真人重量的‘伤员假人’搬离前线后转移,这是体现战场救护的训练;训练时不仅不能对假人死拉硬拽,也不能随手扔到地上,要像对待真正的伤员一样,这是贴近实战的训练;翻滚卡车轮胎,这是贴近实战的后勤辅助训练。一切完备之后,四人一组,抱起原木进行仰卧起坐,这是考验大家团队意识的训练。缺少一个人的力量,其他三人体力会消耗得更大。” 说起这次“沙滩海训”,汤刚华清楚地了解每项训练科目的重点,也深知每位武警战士的体能状况。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正在进行“沙滩海训”,两人一组抬起“弹药箱”准备冲刺。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莉 摄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正在进行“沙滩海训”,四人一组抱原木仰卧起坐。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莉 摄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正在进行“沙滩海训”,四人一组抱原木仰卧起坐。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莉 摄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正在进行“沙滩海训”,两人一组抬起“伤员假人”。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莉 摄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正在进行仰卧起坐训练,训练时海水不断涨潮。中国青年网记者宋莉 摄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正在进行扑倒训练。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莉 摄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正在进行“沙滩海训”。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莉 摄 

  训练结束,新兵汪鑫鹏异常激动,他告诉记者“今天,我超过了一个体能很厉害的班长,我真的太开心了!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对于各项艰苦的训练,执勤班班长逯人赫表示,“训练挺苦的,但这是必须经过的一个阶段,没有严格的要求,大家的军事素质就不会这么好。”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沙滩海训”结束后集体敬礼。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莉 摄 

  在我们看来,涨潮的海水打湿了战士的衣袜,着实让人心疼;一次次扑倒、起来,战士们依旧不失姿态,着实让人钦佩。“训练就是战场,没有输赢却关乎生死存亡!”致敬,每一位用青春守护青春和梦想的武警战士! 

  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二中队战士们“沙滩海训”结束后集体敬礼。中国青年网记者 宋莉 摄 

作者: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