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彭德怀诞辰120周年 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2018-10-24 12: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23日,中国工农红军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彭德怀元帅故里湖南湘潭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湘潭10月24日电(记者 李川)湘中灵秀千秋水,天下英雄一郡多。10月24日,是开国元勋彭德怀元帅诞辰120周年的日子,为纪念彭德怀元帅诞辰120周年,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红色基因、红色信仰,10月23日,中国工农红军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在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举行。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朱和平为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授校旗。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朱和平、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彭德怀生前警卫战士张登全、彭德怀侄外孙张峰、中共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欣荣等嘉宾、彭德怀亲属代表和地方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7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授旗授牌仪式。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左三)、彭德怀生前警卫战士张登全(左二)为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授校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湖南湘潭,红色沃土,毓灵钟秀。1898年10月24日,彭德怀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县彭家围子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从此开始了其金戈铁马的光辉一生,为中国革命事业的成功、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杰出贡献。

  授旗授牌仪式中,“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文化”红色少年篆刻进校园活动同期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如今,在彭德怀诞辰120周年的日子里,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的正式建立,正是为了纪念这位为中国革命以及国家和军队的建设贡献了毕生精力的共和国元帅,纪念其信仰坚定、勇挑重担、心系祖国人民的光辉一生。

  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副县长杨欣荣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湘潭县副县长杨欣荣表示,在湘潭这片红色沃土上,建设红军小学对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去,激励青少年一代奋发图强、健康成长,推动湘潭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殷殷嘱托,秉承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植根于学生内心、融入学生血脉,使广大青少年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之才。”杨欣荣说。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朱和平代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其亲属向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赠送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及60部红色影片。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今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回信中曾嘱托到,“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秘书处主任陶琳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为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捐赠可容纳十万册书籍的电子书20本。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国红军小学将踏上新征程、开启新使命。“在彭德怀元帅诞辰120周年的重要日子前夕,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的建立,不仅是为了铭记革命历史,学习和发扬彭德怀元帅的革命精神,坚定革命信仰,更是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伟大号召,引领红军小学的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同托起伟大祖国明天的太阳。”方强说道。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授旗授牌仪式中,“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文化”红色少年篆刻进校园活动同期举行,这也是首次在全国红军小学中开展此项活动。

  方强表示,中国篆刻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藉此,全国红办向全国260所红军小学正式发出用红色篆刻作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文化”的活动倡议。

  授旗授牌仪式全体出席嘉宾和红军小学少先队员高唱《国际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我们计划用一年时间普及和落实这一项重要活动,使孩子们在篆刻中了解中国历史、中国革命史、革命先辈和英雄人物,用孩子们的刻刀刻画出中华大地的秀美、中国精神的伟大,使民族英雄展现在孩子们手下,展现在孩子们心中。”方强说。

  10月23日,湖南湘潭彭德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彭德怀元帅故里湖南湘潭举行,图为部分出席人员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据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是由我国老一辈革命家及其后代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旨在向革命老区输出优质教育资源、改善教学条件、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29个省份建立起260所红军小学,成为有广泛影响力的教育品牌。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