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者联盟”队长入选向上向善好青年 建设者们弘扬五四精神有话说!

2019-04-30 17: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爱心者联盟”总队长陈柯宇(后排左二)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菁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杨月 通讯员 徐菁 王雪)“我们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爱心者联盟’总队长陈柯宇被评为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今天就在人民大会堂,聆听总书记讲话!真是好样的!”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成都东城映像安置房建筑工地,中建二局青年员工们围坐在一起,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中建二局“爱心者联盟”成立5年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助力四川省南充市发达沟村等4个国家级贫困地区脱贫摘帽。联盟总队长陈柯宇热心公益、扶贫济困,2015年组建“爱心者联盟”,成立25支志愿服务小队,共有687名志愿者。他通过“团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救助+扶贫”的四维扶贫模式,援建红池坝地龙养殖基地,开展“精准扶贫·圆梦行动”“留守儿童梦想夏令营”等脱贫攻坚活动共154次,圆贫困学子读书梦、圆工人团聚梦、圆农村产业造血梦,帮助洱源县等三个国家级贫困地区退出贫困序列,惠及4万余名贫困群众,2项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获评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全国银奖。 

  不但学榜样要见贤思齐,青年建设者们学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足岗位,他们有话说! 

  “总书记要求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我深有感触。不管时光如何变幻,不管岁月如何洗涤,五四精神都世代相承,激励着成千上万的中国青年去奋斗、去拼搏。作为一名基层建设青年,我将牢记五四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黎宇豪在观看直播后,表示要积极投身一线,努力奋斗。 

  “总书记说的练就过硬本领,我很有共鸣!我家在甘肃康乐县的贫困山村,通过参加扶贫焊工班,在中建二局钢结构制造基地学习了焊接技术,我收入有了很大提高。这次看到了直播,我深受鼓舞,以后要多学习,多考几个操作证,好好奋斗,让日子越过越幸福。”青年安装工人王永福看着直播,表示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推优入党。 

  “总书记提到要担当时代责任,对我来说,能尽己所能帮助青年圆梦大学,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参与中建二局“彩虹益路”助学行动的青年员工向前亮激动地说。据悉,从2017年开始,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彩虹益路”助学行动每年精准帮扶15至2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大学生,一直到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届时,将共有近百名大学生在帮扶下圆梦大学。 

  青年建设者们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菁 摄 

  青年建设者们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菁 摄 

  青年建设者们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菁 摄

 

  青年建设者们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