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火山灰覆盖的菲律宾街区 空无一人如末日城镇

2020-01-15 08:52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1月13日,航拍菲律宾八打雁省卡拉卡市覆盖着火山灰的建筑物。据外媒14日报道,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喷发进入第3天,持续喷出熔岩、火山灰和蒸汽且不断出现地震活动,约3万人已经逃离危险区域。菲律宾当局警告称,恐将出现更危险的火山爆发。

  据报道,菲律宾火山与地震研究所(Phivolcs)表示,塔阿尔火山12日喷发后持续濒临爆发状态,这代表岩浆仍可能涌到火山口。图为菲律宾南部八打雁省火山灰覆盖的丛林。

  目前警戒层级维持第4级(最高警戒层级为5级),这意味着塔阿尔火山可能在“数小时到数天内发生危险性的爆发”。图为塔阿尔火山爆发后,被火山灰覆盖的街区。

  塔阿尔火山附近测得超过200起地震,其中81起的震度变化不一。图为菲律宾南部八打雁省劳雷尔的一栋房屋的门牌号被火山灰覆盖。

  菲律宾火山与地震研究所指出,强烈的地震活动可能代表岩浆不断侵入塔阿尔火山结构,恐会导致火山进一步喷发。图为被火山灰覆盖的城镇。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