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青课》第十三期:西南科大举行青年师生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2017-11-07 09: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何智宇)11月3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三期《科大青课》“听黄辉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MBA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期邀请到了四川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教授黄辉作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主题报告。校团委书记赵洋主持报告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第二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两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黄辉紧紧围绕“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及意义介绍”“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提高和保障改善民生水平”“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的简单回顾,对十九大议程和主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梳理;深入的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

  最后,黄辉结合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形势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等内容做了尤为深刻的解读。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在要在新时代下学习领会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学员在聆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每个青年学生的重大政治任务,每个青年学子都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学习、生活和未来。

  为推进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校团委为各学院团总支和学生骨干统一配发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及共青团育人工作特殊地位,组织抽调专人组织汇编了《西南科技大学共青团工作重要文件汇编》,进一步促进各级团组织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科大青课》是在全面借鉴团中央《青课》形式的基础上,由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创办,聚焦当代大学生热点问题,面向校内青年师生开放的课程。本课程主讲嘉宾与听众以青年为主,立足于引导青年弘扬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载体,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