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评选在青岛理工大学圆满结束

2017-12-11 11: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评委正在对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进行评选。青岛理工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李川)日前,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山东省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评选,圆满完成了作品的征集、评选工作,作品征集数量、设计创意水平均创历史新高。

评委正在对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进行评选。青岛理工大学供图

  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广大建筑设计从业者,第一时间展示山东建筑创作的发展情况。旨在激励山东省广大建筑师的创新精神,繁荣建筑创作,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山东省建筑设计水平,逐步实现“建大院、出大师、创大作”的行业发展目标。评委表示,本次评选优秀作品不仅做到了建筑与环境的协调,很好的体现出地域与民族文化特色,又充分体现了现代绿色、环保、生态建筑的设计方向,具有创新性和艺术性。作品在满足功能需要的前提下,注重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应用,突出了建筑文化,体现出建筑与环境的和谐。

评委正在对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进行评选。青岛理工大学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共征集建筑方案共685项,入围设计方案428项,由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组成。终评由国家设计大师、华东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沈迪任主任委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祺,清华大学设计院总建筑师祁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宋昆,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副主任刘宇波等担任评委。

  在优秀设计方案点评会上,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郝赤彪代表建筑学院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建筑设计水平的提高,并进一步促进建筑学院建筑学学科的发展。

评委合影。青岛理工大学供图

  据介绍,本次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评选激励了本省建筑师发挥才干,展现自己,对有效促进山东省的建筑创作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同样,活动对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学科的发展起了促进作用,促进了建筑学院学子向优秀建筑师看齐,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