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决赛举办

2018-05-09 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孔怡婉)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温五四精神,回顾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展示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5月4日晚,安徽财经大学“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决赛于东校区南苑四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的决赛由社会合作处孙靳老师、教务处张华老师、招生就业处杨鑫老师、社会合作处杨磊老师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张楠、各学院团委书记与3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决赛由PPT视频展示和选手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在制作精良的主题短片播放之后,各参赛支部依次上场,展示了各团支部“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的设计思路,其中,工商管理学院小红帽团支部的设计侧重于外出实践与社会服务,主要内容包括考察创造了“小岗精神”的小岗村,延承变革精神;志愿为小学画改革开放主题黑板报,帮助小学生关注、了解祖国母亲走过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16资产评估0班团支部的设计更倾向于以支部成员的共同参与,主要内容包括改革开放知识抢答,改革开放相关文章诵读,改革开放寄语纸飞机的制作等。17财政学类3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内容丰富,分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多模块展开,校外参观蚌埠市博物馆,校内观看改革开放纪录片,同时线上进行专题宣传,支部成员分享感悟。

  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管理学院小红帽团支部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16资产评估0班团支部和17统计2班团支部荣获二等奖,17财政学类3班团支部、17会计学9班团支部和16经贸1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据悉,安徽财经大学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积极准备,紧密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改革开放40周年喝彩”这一主题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北大讲话、学生集体观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的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十八大以来的发展与成就以及十九大的精神,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努力上进,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增瓦。经济学院举行了红十字星火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为更好地激励同学们更加踊跃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良好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