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开展纪念五四百年活动

2019-04-28 10: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冯云平)“晨报~晨报~”

  “等一下,给我一份晨报”。此时,报童被一位风风火火向校门外跑去的男学生叫停,并从口袋里掏出几个铜板放在报童手里。

  “~快来看~这该死的巴黎和会,他们竟然暗箱操作,要把刚刚从德国人手里解救出来的胶州半岛以及那些原本属于中国的权利全部都划给日本~更可恶的是~”男生走进教室并大声的读起了晨报,此时班级同学都因此惊怒而起……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播爱国情怀,鼓励学生奋进,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于2019年4月24日晚7点在北京路校区尚学楼报告厅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四届“出彩建工人”颁奖典礼活动。活动在同学们带来的《黎明之前》话剧表演中拉开序幕,同学的满腹情感将深厚的爱国情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用精彩的表演渲染了整个会场的红色氛围,仿佛回到了那个动荡的时代。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飞、建工学院团委书记冯云平、建工学院辅导员顾向阳、张涵、520志愿者孙秀珍、建工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以及各年级受表彰学生参加本次颁奖典礼活动。

  韩飞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说,活动锤炼了青年团员的思想、品质与能力,青年们要做一个理想信仰坚定的人。近几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他强调五四运动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团员认真学习,期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奋发有为。

  冯云平宣读了获得校五四表彰集体与人员名单。

  现场对创新创业出彩人、学业出彩人、公益出彩人、社工出彩人这四位建工出彩人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活动在全场齐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