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学子赴陵园祭扫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7 14: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清明时节,细雨纷纷。4月5日清晨,湖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湖工大)“学党史 祭先烈 跟党走”清明祭扫活动在叶挺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举行,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学生代表,祭奠革命先烈,追忆百年历史,凝聚起青春向党,奋斗前行的蓬勃力量。

  4月5日清晨,湖工大“学党史 祭先烈 跟党走”清明祭扫活动在叶挺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举行。湖工大学子向烈士敬献花圈。湖工大团委 供图

  上午9点整,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在屹立的纪念碑下,豪迈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师生合唱国歌,告慰英烈之魂。清冷的天气,抵挡不住同学们心中燃起的炽热与烈火。

湖工大学子向烈士默哀。湖工大团委 供图

  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烈士敬献花篮,并带领全体同学默哀三分钟,向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哀思。

湖工大学子向烈士献花。湖工大团委 供图

  随后,同学们依次为纪念碑献上鲜花。校学生会主席曹祎涵在纪念碑下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号召同学们树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出青春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和奋斗。党史学习结束后,曹祎涵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并代表湖工大学子做出庄严承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红心向党。

湖工大学子重温入团誓词。湖工大团委 供图

  宣誓完毕后,同学们为烈士陵园清扫垃圾和落叶,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

湖工大学子参观烈士陵园了解革命烈士英勇事迹。湖工大团委 供图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烈士陵园,深入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瞻仰战士们壮怀激烈的光辉形象,心中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