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启动

2018-08-22 16: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刘喆)为结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正式启动,现面向全国征集优秀作品,诚邀广大网友参与。下附活动通知全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团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将联合举办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结合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现决定开展“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9月22日 

  二、活动内容 

  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享美好生活为主要内容,征集宣传网络安全法规、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微课作品(含动画、视频、音乐、漫画、VR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主动投身网络安全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本领。 

  三、时间安排 

  微课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8月31日 

  决赛:2018年9月22日(成都) 

  四、奖项设置 

  (一)初评 

  入围奖:100名,奖金为税前800元,共计8万元 

  (二)决选 

  在入围奖中评选出金银铜3个奖项 

  金奖:第1名,奖金为税前人民币9万元 

  银奖:第2名,奖金为税前人民币6万元 

  铜奖:第3名,奖金为税前人民3万元 

  五、评选流程 

  (一)初选。在官方平台进行作品展播,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初选百部精品作品。 

  (二)终选。由专家评审在百部精品作品中评选出5部优秀作品,并通过网络人气投票,最终在决赛现场揭晓金、银、铜奖。 

  六、作品格式 

  (一)视频类(时长:10秒-3分钟):动画、短视频;要求格式:MP4、MOV、AVI 

  (二)音频类(时长:1分钟-3分钟):音乐、脱口秀、小故事; 

  (三)图文类:漫画、短篇小说、诗歌等文学作品; 

  (四)科技互动类:游戏、VR、AR; 

  (五)其他类。 

  七、作品要求 

  参赛者须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知识产权,不侵犯不剽窃他人的任何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及争议情况,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与此相关的一切法律责任。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不涉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不限,但须为成品,不接受草图和半成品。提交作品即视为同意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布、宣传、展示和编辑使用。 

  八、参与方式 

  (一)方式一:官网投稿 

  登录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官方网站www.wlaqwk.com点击投票通道填写相关信息后进行作品上传 

  (二)方式二:邮箱投稿 

  按照以下要求,将作品相关资料压缩打包发至邮箱:wlaqwk@cdrtv.net 

  邮件要求: 

  1.邮件主题格式: 

  “团队(个人)—作品名称[作品形式][地区][网络微课]” 

  2.邮件附件要求: 

  请把相关资料压缩为ZIP或RAR格式的压缩包(压缩包名字与邮件主题一致),投递多个作品的需分别压缩为单独的压缩文件,一个作品一个压缩包。 

  压缩包应包含以下内容: 

  A: 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报名表(见附件) 

  B: 作品及相关资料 

  联系人:刘天池  028-61310928 

  于鑫洋  15828023800 

  联系邮箱:wlaqwk@cdrtv.net 

  附: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报名表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团中央宣传部

2018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