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青联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2020-05-09 09:1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节日问候在福建省各级青联委员、新兴青年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中有干部、职工、医生、一线劳动者,有公益组织负责人、新兴领域青年,也有远赴海外的创业青年、海外归国的留学人员。委员们表示,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未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年轻的一代不畏艰险,真情奉献,向世人证明我们当代青年是堪当大任的。   

  夏晋城(全国青联委员、福建省致和社会组织孵化与创新中心主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救助社工依然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寻访着需要帮助的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我们的司法社工始终在牵挂着、陪伴着、呵护着每一朵蔷薇花(特指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我们的医务社工成为活跃在医院的一抹绿色和医护患者的暖心人,作为一名创业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让我备受鼓舞,信心百倍。我将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为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事业略尽绵薄之力。   

  雷希颖(全国青联委员、福建省青联常委、团中央青年网络智库特聘专家): 

  疫情期间,广大青年无惧安危、不辱使命,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战,守护最广大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祖国经济的稳定及复苏挥洒青春的汗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是对当代青年最大的的信任和褒奖。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我个人在疫情期间,也竭尽所能,发挥新媒体新兴青年群体该有的作用,积极传递疫情信息正能量,辟除谣言,助力抗疫资源对接,反击境外摸黑言论。疫情平稳后,我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助力复产复工,用奋斗的青春为新时代新兴青年该有的力量。   

  林世波(福建省青联委员): 

  青春是美好的,亦是短暂的。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一个幸福时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战胜新冠疫情,广大青年英勇逆行,共同抗击疫情,用坚实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用青春描绘时代的画卷,用生命树立起青春榜样!   

  林斌(福建省青联委员、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秘书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作为中国青年群体中的一员,在国家危难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饱受困顿打击的社会弱势群体——白血病患儿群体发声,募集口罩等他们急需的医疗用品,呼吁献血支持他们抵抗疫情“血荒”,我感到非常自豪。这就是我们用实际践行自己的初心,期待有更多的青年和我们一起,脚踏实地、守护生命、合力向前! 

  李雨潼(福建省青联副主席、福建省学联主席、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百年前,一大批有志青年学生,以爱国为己任,写下了一曲曲华丽的青春壮歌。如今,莘莘学子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疫情面前逆道前行,迎难而上。作为一名“90”后学生,我始终坚持在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中实现自我价值。在疫情期间,以身作则,在网络广泛宣传青年学生典型,在实践中坚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青春信仰。   

  潘达(福建省青联委员、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海外留学归国人员): 

  在不同的时代,青年都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今年的新冠病毒来袭,广大青年都能够头投身到“抗疫”的第一线,甚至很多青年医护人员都在用生命来捍卫者祖国人民的生命与安危,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树立了崇高的榜样和楷模精神。青年是社会的主要力量之一,青年有所担当,整个国家社会就会更加富强与进步。今年是决胜全民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我省普通青年工作者的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与拼搏。 

  余海燕(福建省青联常委、工农业和商业服务业一线劳动者、全国致富带头人):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非同寻常,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世界经济呈现下滑趋势,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共克时艰,打好防抗疫情阻击战,积极参加捐款捐物,抓紧企业复工复产,展现了基层党组织青年们的宽阔胸襟和高尚的家国情怀。谨此,向全国各行各业的青年朋友们道一声您辛苦了!我们都是好样的!   

  吴为健(福建省青联委员、海外(印尼)青年创业者): 

  作为一名远赴海外创业的青年,在这场严重的疫情战争中,我也有幸投身当地村镇社区的防疫工作,力所能及向工作所在的印尼地方政府捐赠口罩等防护物资。通过亲身经历战胜疫情的斗争,海内外华人华侨更加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也为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林明惠(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州市青联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引导大学生把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做佛系青年,争做硬核青年。以实际行动诠释“好样的”“堪当大任的”青年责任与使命。让人民生活因为我们,而更幸福美好!让这个世界因为我们,而更喜欢中国!